close

cover

沒錯~! 我是weck玻璃密封罐的愛用者 哈哈哈!

沒想到拿來做鹹鴨蛋 非常適合 雖然是懷舊古早味的東西 感覺也變高級起來

每次回鄉下 婆婆都常常送我們新鮮的鴨蛋~ 其實基本上我不敢吃

婆婆說 這些都是早上才下的蛋 所以非常新鮮! 收下婆婆的好意

但是有點兒不知道怎麼吃新鮮鴨蛋 常常蒸給兒子吃

突然想到!! 鹹鴨蛋超好吃的啊!! 我超愛吃

又下飯 還可以做好多好吃的鹹蛋料理

於是 立馬去找找鹹鴨蛋的做法分享給大家

原來超級簡單 材料也容易取得 也不用去外面買了 自己做多安心阿~

(小小聲的說.....只是要等漫長的60天......)

---------------------------------------------------------------------

材料:

新鮮鴨蛋 看你自己容器能裝幾個

水 975ml

鹽巴 250g

米酒 25ml

玻璃容器

---------------------------------------------------------------------

做法:

把新鮮鴨蛋洗一洗~~ 小心洗乾淨唷 甚至刷都可以 哈

然後一顆顆擦乾 放旁邊去

IMG_9794

把水放入鍋子 然後加入鹽巴

IMG_9795

放上爐子上 攪拌 開始用中小火煮 煮到滾為止 關火 放涼

IMG_9796

把洗乾淨的新鮮鴨蛋 放入乾淨的容器裡面

IMG_9797

把米酒加入剛剛煮好的放涼的鹽水

IMG_9798

把鹽水倒入容器裡面

IMG_9799

要這麼滿唷 蛋甚至會浮起

IMG_9801

這密封罐真的很密封!

IMG_9802

整個好有質感啊!!

IMG_9803

看著水還有剩 我就再加另外一罐哈哈哈 細長型的玻璃罐也很美ㄟ

IMG_9805  

好了 接下來 就是慢慢陪我一起等待慢長的60天吧~

60天後 可以直接拿去蒸熟 就是常常在餐桌出現的鹹鴨蛋啦! 或是直接做料理

可以拿來做最近很夯的蛋黃酥 應景中秋節 但是要等60天 = =好像來不及

不過可以自製鹹蛋黃很讚ㄟ 聽新聞說 蛋黃都漲價了 月餅也跟著漲價

IMG_9804

玻璃罐很美 有質感 感覺放桌上也沒有違和感呢!!

不像以前 還要把製作鹹鴨蛋的缸缸很醜 要藏起來 到倉庫去

cover

快來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吧~一起分享好吃的食譜唷

arrow
arrow

    口米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