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80

~這篇食譜 是對忙碌的媽媽們致敬~ 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辛苦了~

自從開始要幫豆豆準備副食品 每天早上都像打仗一樣忙碌

我已經算是很幸福了 不需要出門買菜 有婆婆準備的有機食材

所以我還是堅持 豆豆每天都能吃到新鮮營養的食物

我不算是勤快的媽媽能夠早起 或是煮五菜一湯的那種人@@

了解很多媽咪就算是全職 帶個孩子 事情真是超多的

至於我 不只帶個一歲半的孩子 還加上懷孕 體力更是往下滑

照顧小孩 家事 部落格 接室內設計案子(賺些奶粉錢)

但是 我一直尋找 簡單 容易 大人小孩都能吃的好方法

最好是 不用太多技巧 只要丟那邊 東西自然做好那樣 哈哈哈 (魔術嗎?)

就連我自己的媽媽看到了 也說 你這方法可以分享給很多新手媽媽

通常很多媽媽為了孩子 爸爸很可憐要出去外食 不然就是小孩吃外食

我的方法不但讓孩子吃的肥肥壯壯 也讓大人們也能飽餐一頓

一鍋三吃 包含了有 小孩的副食品 牛肉(稀)飯 牛肉泥

還有大人的紅燒牛肉 或是更多變化 (咖哩~紅酒牛~ 好多好多)

此食譜不吃牛的朋友 可以改成豬肉或雞肉 都一樣適用唷

希望我的方法 能夠幫助人 就請大家按讚或分享的行動讓我知道吧~

IMG_2078

我選用的是 牛腱肉 主要因為是比較不肥 都是瘦肉

喜歡的朋友可以改成牛腩 或是其他肉類

這裡是台灣牛 溫體的唷 這一包有兩斤

IMG_2009

主要先把牛肉給過水吧 滾熱的熱水 把生肉川燙一下 除去血水

IMG_2013

川燙過的肉我都會用水洗一洗 這樣湯頭會更乾淨

IMG_2015

漂亮的肉肉

IMG_2020

洗好就放入鑄鐵鍋裡面 我這是26cm圓鍋 放水剛好在有個凸出的邊緣

只要水沒有超過這個位子就不會噗鍋

好 大火給他燒下去吧~!! 燒到滾

IMG_2028

大火滾了之後 開始來撈上面的雜質 滾的時候最好撈了 這樣湯才會乾淨

IMG_2034

你看肉肉雜質好多

IMG_2038

雜質撈掉後 可以放洋蔥或是好吃的蔬菜一起燉 沒有也沒關係

主要是撈掉雜質後才放 不然蔬菜浮在水面上就很不方便除去雜質

IMG_2039

轉成小火蓋上蓋子吧 就這樣丟在這裡讓他滾1~2小時 不用顧火

不會撲鍋 所以媽媽這時候可以去做事

不用擔心這鍋了 1~2小時 可以做很多事^^

IMG_2040

燉了一個小時 還是留下很多湯汁 

這就是鑄鐵鍋的好處 這些湯汁都是精華阿!!

IMG_2097

把這超香的湯汁拿來放入洗好的米

煮小孩的副食品(稀)飯

IMG_2042

這精華牛肉高湯讓這(稀)飯無添加一滴水@@

IMG_2043

我會故意撈出油來煮(稀)飯 主要原因是

大人不能吃太油 不過這天然油質 對孩子非常好 都給他吧

放入電鍋煮(稀)飯 也不用顧了 這樣 三吃中的一吃 解決了

IMG_2044

二吃: 把好吃漂亮的肉塊撈出來 給孩子 放入食物調理機

IMG_2045

只有肉塊太乾 加一瓢湯汁進去

IMG_2046

絞成泥狀 可以依照濃度加入湯汁唷^^

IMG_2050

無添加的營養牛肉泥完成啦!! 放入保鮮盒吧

看媽媽想要做多少量都可以唷 或是做成冰磚

這個只要保持乾淨 可以冷藏一個星期沒問題 當然越快吃完越好唷!

IMG_1998

看湯汁還有多 我常常都會撈出一小罐的牛肉高湯出來冰在冰箱

有的時候副食品太乾 可以用這個添加一些來調整濃稠度 這樣很方便

IMG_1997

好啦 剩下最後一吃 也是變化最多的一吃

湯汁少於一半 這時候的肉燉的很嫩 這算是半成品了

可以拿來做咖哩 紅燒牛肉 或是紅酒牛肉之類 需要花時間的料理

如果是雞肉 可以燉煮各式各類的雞湯 如果是豬肉可以做肉燥飯^^

反正大家都可以自由發揮啦

如果覺得肉太爛 影響口感 這時候可以先把肉拿出來留下湯汁

或是覺得湯太少 也可以加入水唷

IMG_2048

我今天是做紅燒牛肉

所以加入一堆紅蘿蔔 蔥蒜 等等蔬菜 或是放白蘿蔔也好吃

然後倒入米酒 冰糖 醬油 等等來調味

IMG_2060

大火燉燉收汁一下 看蔬菜比較軟了就可以丟回肉類

IMG_1994

這樣就一大鍋啦 可以吃很久 可以放在麵上面或是飯上面都很下飯

IMG_1995

這樣就有便當可以吃了

IMG_2067

或是多加些水 放入洋蔥紅蘿蔔 馬鈴薯 來燉咖哩

等蔬菜軟爛的差不多 再丟入咖哩塊 跟肉類 這時候比較麻煩 

只要丟入咖哩塊 就要不停攪拌了 因為要小心會黏鍋底唷!

IMG_2099

這樣一鍋也可以吃好多天耶

IMG_2106

吃過感想:

肉超級軟爛的 入口即化很好吃 湯汁沒有正常煮的方式香濃

因為有加水 被沖淡了些 不過這樣已經很好吃了

畢竟 最好的精華還是留給孩子 哈哈 媽媽不用那麼營養沒關係

至於孩子的牛肉泥 每餐都可以挖個幾瓢

IMG_2055

右邊是我們之前煮的牛肉(稀)飯 還有牛肉泥

左邊這碗 是每天現切的新鮮蔬菜 每天換菜色

我蒸熟後 把左邊的菜類分一半

放到右邊去 這樣就是他的午餐 滿碗250~300ml

至於剩下另一半的菜類就是晚上吃 等到晚上再挖牛肉飯跟泥

恩 這樣有蔬菜類 肉類蛋白質 澱粉類 飯後再吃個水果 這樣營養都有了

IMG_2082

媽媽們真是辛苦了 希望這篇有幫助到大家可以顧到大的也顧到小的

如果有更多好食譜再跟大家分享唷 快來我臉書粉絲頁按讚吧~

或是來臉書問問題也很歡迎優~~~~~ ^O^

 

 
arrow
arrow

    口米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