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18.JPG

大家還記得我兩個月前製作的鹹鴨蛋嗎??  

 自製鹹鴨蛋

過了兩個月的漫長歲月 終於醃製好啦!!

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立馬拿去蒸熟他 

IMG_0711.JPG 

蒸熟後(約30分鐘) 把鴨蛋小心翼翼的切半 沒想到!!!!!!!

聽到了 噗滋! 的聲音 就噴出超級正點的黃金鴨蛋油啦!!!

IMG_0712.JPG 

你看看 鴨蛋上面都是油啦!! 大家不要誤會 這是健康的油

而且品質不夠好的鴨蛋還沒有這個呢!

IMG_0713.JPG 

整個大崩潰 又很忙的快點煮個高麗菜白稀飯

想要拿來配鹹鴨蛋 一定好吃

IMG_0714.JPG 

這樣就可以打發我一餐了 對我來說 這是美味

尤其是油一定要舔乾淨不能浪費

心得感想:

鴨蛋有點兒太鹹了可以比我以前做的在少些鹽巴

感覺可以再少個50~100g鹽巴 我又醃了一次試試看

IMG_0715.JPG 

我最愛最愛的部分 就是把鹹鴨蛋黃拌入稀飯裡面吃

蛋黃沙沙的口感 鹹香鹹香的味道

而且發現這一點點鹹鹹的鴨蛋黃

可以讓稀飯的白米飯在嘴巴裡面會回甘耶

那個白米飯會變甜的錯覺@@"

尤其現在天氣變冷了 

早上來一碗平淡稀飯配鹹鴨蛋 暖胃暖到心坎兒裡~

IMG_0717.JPG 

我咪爸跟咪媽都說 厚~怎麼那麼好吃 你怎麼不多做一點~___~

只少又立馬醃製兩缸.....又要等慢長的兩個月...ZZZZ.....

大家快來做做看唷 自製鹹鴨蛋  

arrow
arrow

    口米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