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這次非常榮幸能夠去餐家O&CO的白松露饗宴阿~

口米咪真是太幸福了 沒想到這次是

米其林一星主廚Alyn Williams來台灣

其實認識這個橄欖油品牌也是 1~2年了 這可是橄欖油界的名油啊!!!

很多米其林或是知名主廚的愛用品牌呢! 尤其是他們的醬料也很讚

稍後再作解釋好了 我現在滿腦子只有白松露@@

白松露比黑松露還要來著珍貴許多 簡直就是鑽石來著

你說黑松露產量少 所以很貴

那白松露更更更少 相對來說也更珍貴了

不過白松露雖然沒有黑松露來的強烈 確有特殊的松露清香感

感覺 黑松露就是霸氣十足的國王 白松露是高貴優雅的皇后~~

12042873_315315265259269_7375916703101633116_n.jpg 

(照片來自O&CO臉書官網)

不只是吃而已 還有廚藝示範呢!! 地點在台北的遠東國際大飯店ㄚ~~

一進入門口 就看到美麗的擺飾看了心情真好

2.jpg 

這應該是我上過最奢華的廚藝課了吧 

無敵美景還有101相伴 

4.jpg 

很榮幸跟姐姐還有O&CO高雄的總監姐姐一起參加 

8.jpg 

Alyn Williams主廚登場~ 他今天要先教前菜 

11.jpg 

每人會有一本食譜唷^^ 寫的很詳細~ 

13.jpg 

這款名子有點兒長

柑橘漬干貝/松露/青蘋果果凍/魚子醬香草奶油 

15.jpg 

小幫手還特地拿來給我們拍照 特別提醒干貝是北海道來的唷~!! 

18.jpg 

還有示範白松露百香果起士蛋糕 (好饒舌)

這是他們展示的油品 

20.jpg 

大推這款家庭主婦用的入門款~ 專門熱炒用的橄欖油

橄欖油熱點很低 所以很容易冒煙 這款油可以到210度C

所以很適合東方人炒菜用 CP值也很高唷^_^

23.jpg 

總監姐姐耐心跟我解釋

右邊是希臘地中海橄欖油~ 

因為有著溫暖日照培育出的橄欖製造的油是非常頂級的

而且還帶有果香味 非常適合冷盤料理 (海鮮)

左邊是義大利摩地納的特級葡萄香醋

經過三年陳釀在木桶裡面

摩地納那邊從以前就是香醋產地

有著醋中之王的美名唷

24.jpg 

襪~~這個可不得了啦~!!!

都說了是白松露饗宴 這當然是級品白松露橄欖油啦

拿來淋在沙拉上會不會太奢侈

我更想要把他淋在牛肝菌松露燉飯上XD 一定超香的!

(滿腦子已經在想像食譜了)

26.jpg 

這是帶有薑汁跟蜂蜜的香醋唷!!!

很像我們吃海鮮 都會想要一盤醋加薑一樣

但這更好 還有蜂蜜的甘甜 所以把醋的強勁給柔合掉了

看到這個我就想要吃蒸螃蟹~>"< 

27.jpg 

這是黃檸檬的橄欖油

可以搭配海鮮 淋在海鮮上

這樣好像在美國吃海鮮時會擠上檸檬汁的意思一樣 

海鮮 或是沙拉 甜點 都很適合 我直接配麵包 也超清爽的阿

我又有點再想檸檬蛋糕的油 用這個加是不是不用檸檬汁了

唉= = 但是這樣好像也太奢侈了耶~~捨不得做實驗>"<

30.jpg 

這是他們專門用海鮮料理的海鹽

此海鹽配方還是米其林三星大廚Jean-Marie Meulien

調配的唷~ 我在想就算我海鮮廚藝很弱 加上這個就不怕了XD 

31.jpg 

海鹽還有分 肉類款的唷 (紅色那罐)

都是出自同個主廚之手調配而成阿~ 

33.jpg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啦~!!! 白松露兒~~ 被米包圍起來 

小撇步 白松露的切口面 永遠放在米那邊 這樣米更有香味

然而松露的香氣不會到處跑掉 

49.jpg 

學了兩道菜 開始來開吃了~~ 大家期待以久阿 

41.jpg 

~松露帕瑪森炸飯球~ 

我在想主廚想要來點中國風味 感覺看起來很像在吃港式點心

不過吃起來就像是松露燉飯 只是外面是炸的就是了

松露味道非常濃郁非常香 整個蓋住了帕瑪森味道了

33_1.jpg 

他們說這是烏賊/甘草 有點像在吃沙西米 

37.jpg 

花椰菜杯子 還有煙燻鰻魚 

38.jpg 

裡面是花椰菜泥 外面薄薄脆脆很好吃

煙燻鰻魚還要配下面的西瓜 西瓜超甜的@@" 

39.jpg 

這就是剛剛示範課程的

甘橘漬干貝/松露/青蘋果果凍/魚子醬香草奶油

青蘋果果凍酸酸的 搭配魚子奶油醬還有干貝

真的很搭 整個很綜合一起

干貝是北海道來的很新鮮 吃起來很爽口不膩 也不會黏黏的

42.jpg 

爐烤紅甘魚/甘藍菜/茄子泥(底下)/香茅草

他們說 要先咬這個香茅草 讓香精在嘴裡纏繞

這香茅草還是挑出最中心的嫩草 咬一咬吐出來 再來吃魚

外皮脆脆的紅甘魚 這款就是有點泰式風味

周圍的醬汁有點像我們喝泰國的那個Tom Yum湯

搭配有孜然味道的茄子泥 整個就是很有泰國印度風味的魚

44.jpg 

我最最最最最愛的燉牛頰肉了 我在美國常常吃神戶牛的牛頰肉

每頭牛取下少部份的牛頰肉 搭配松露 還有好吃的洋芋泥~!!

這是我最最愛的一道菜 牛頰肉入口即化

燉煮非常到味 而且濃郁到會黏嘴唇 裡面的筋都融化了 

整個牛肉都會在嘴裡化開~~ 吃這道菜 我會閉眼 ~____~ 享受阿~

唯一小缺憾~ 如果此時有紅酒更好

因為紅酒的些許澀味 會幫我清理嘴裡黏密的膠質清乾淨 

這樣我每一口會更加好吃~!! 好想喝紅酒阿~~><"

不過有白酒也很不賴啦  

50.jpg 

有沒有看到超大片的白松露?

白松露百香果起司蛋糕 沒想到白松露跟很愛搶味道的百香果很合耶

我本來想說百香果會搶味道

沒想到白松露也不相上下 完全吃的到松露味唷

可見松露有多濃郁 完全不會被百香果搶鋒頭 

54.jpg 

主廚好可愛 都會到處去跟大家打招呼

我們還請他幫我們在食譜上簽名唷 

這是很好的紀念禮物

55.jpg 

哈哈哈回家收藏起來! 

57.jpg 

跟主廚照相還有握個手 這樣我廚藝會不會進步有半顆星XD 

58.jpg 

來看看我的禮盒開箱文啦

11924.jpg 

這木盒超有質感的 是從法國來的木盒喔

我都會把木盒留下來 放在廚房的角落可以擺不用冰的蔬菜

例如洋蔥 芋頭 大蒜之類的~ 整個變的有質感

1448115552516.jpg 

噹啷!! 大集合~

cover.jpg

左上角是香草捲 滷肉時可以丟一捲進去
再來下面是辛香料 還有最下面是最近才限定超好吃的

可可榛果抹醬~! 反正是無敵高級的nutella! 限量的唷

喔!! 還有大推這個松露鹽!! 拿來沾烤好的牛排吃 簡直就會轉圈圈啊!

而且還沒有開他 光是聞瓶子就已經有香味出來了!  

黑黑的香醋看多了 很少看到透明色的香醋呢!! 

其實他是芒果白葡萄香醋

這個很適合涼拌用的小菜搭配這個吃 或是海鮮

感覺很像水果醋 酸酸甜甜

拿來給蝦料理 超級搭蝦的冷盤 會開胃!!

至於旁邊就是在餐宴看到的3年陳釀 醋中之王阿~~(捨不得開) 

IMG_0870.JPG 

再來還有白松露奶油抹醬 牛肝菌松露抹醬 都是季節才有的限量商品

把松露抹醬拿來抹麵包 實在是太罪惡了啊!

松露抹醬的香味非常濃郁

也有點奶香的滑順口感 我吃完吃後 一整天滿嘴的松露味 ~_~

IMG_0869.JPG   

除了買西班牙的冷壓橄欖油可以常常沾麵包以外 

還買了放餐桌上的小瓶裝ㄚ

是不是整個很有質感很可愛 裡面有三罐 適合送禮的禮盒組

品項分別是 味道清香的檸檬口味橄欖油 

羅勒香味的橄欖油 還有經典的香醋

這三款就是我幾乎天天吃麵包必沾的款項了 XD

每次拿出來大家都說好可愛

用完了還可以買同樣瓶子的油醋搭配 ㄎㄎ所以....

這裡還有超級無敵捨不得沾的白松露橄欖油 味道超香

每次牛肝菌松露燉飯出爐後 盛盤後 才可以滴在燉飯上

這樣松露香氣才不會被煮掉浪費了 

或是在湯上滴上幾滴 保證整屋子都是松露滿滿香氣阿XD

還有特別的5年陳釀富士山蘋果香醋唷 這個是結合日本食材

義大利傳統手法 做出來的! 用蘋果取代葡萄

所以非常特別(還沒吃過 吃了跟你們說)

IMG_0871.JPG 

再來就是一大堆好玩的東西了XD 海鹽!!

有專門用肉類的海鹽 海鮮用的海鹽 麵&沙拉用的海鹽

都是米其林三星主廚調配的呢!

感覺用上他 功力會升級~ 還沒用過 以後來分享~

此外還有薄荷橄欖油~ 聽說可以淋在冰品上 非常好吃唷~

番茄風乾粉 番紅花 可以來做海鮮燉飯

反正好多選擇 真是很難選 哈哈 這也是一個坑 一不小心就... 

IMG_0872.JPG 

好吧 重頭戲來了!!!

這罐也太高級了 你猜猜是甚麼?? 

IMG_1051.JPG 

你沒看錯!! 是頂級香醋來著~!

這個香醋陳釀了12年之久 (說的好像紅酒一樣)

包裝高級是一定的 相信口味一定也是頂級

IMG_1052.JPG 

還有他特別的玻璃滴口

上面建議是淋在冰淇淋口感會像濃郁帶果香的乳酪

恩~ 有點兒難想像 哪天我買哈根達斯的經典牛奶吃吃看

我還沒吃過在冰淇淋上淋醋呢!!

IMG_1053.JPG 

這個醋特色有著非常嚴謹的規定 這上面封口的

就是義大利國家的公會認證 這是原廠的

IMG_1055.JPG 

而且上面還有貼上流水號

要通過認證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木桶的木材 過程 原物料品種等等... 

IMG_1056.JPG 

這個還有"說明書"唷 好可愛~

上面寫了整個的製作過程 是如何釀製這個12年的醋

你就會了解為什麼他那麼的稀有珍貴

還有他們的歷史~ 別小看這100ml的醋

它可是號稱瑪莎拉蒂等級的醋了

最濃郁 香味最豐富 當然價格也是醋界中最昂貴的了~


IMG_1057.JPG 

我看完他這醋的簡介後 發現.....我要把他供奉起來了~

什麼?! 淋冰淇淋?!!! 我還捨不得開呢~! >O<

我能夠享受這一切 真是無比感恩  

IMG_1058.JPG 

更多有趣的分享 可以來我粉絲團按讚唷!  
 

 
arrow
arrow

    口米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