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最近有了史大伯新歡 就想多來些炒菜文 哈哈!

誤打誤撞家裡不小心有一盒火鍋"羊"肉片 我最怕吃羊肉了 主要是怕很羶

沒辦法 只要快點煮掉吃吃掉了 發現家裡還有很多上次啤酒鴨剩下的大蒜苗

就想說把它拿來炒一炒好像快炒店一樣~ 沒想到超成功ㄟ

我媽媽跟我一樣怕羊 所以他看到我憑空想像做出這道料理 整個嚇到

還稱讚我 怎麼那麼台 會做出這種台味?! (這...是稱讚嗎??)

我發現 台式料理 不太有劑量的準則 主要是看比例 放調味料很隨性@@

所以也不太知道要怎麼寫份量~ 大部分是依照大家鹹淡自我調配吧~

---------------------------------------------------------

材料:

羊肉片 一盒

米酒 適量

大蒜 5顆(切片)

辣椒 1根(切片)

大蒜苗 約3根(切片)

醬油 少許

---------------------------------------------------------

做法:

先把一整盒的羊肉片先用米酒醃過 放旁邊吧 等等用

把該切片的都切切好~~

好啦 拿出美麗的史大伯炒鍋~ 她好美阿~~~(陶醉)

開心的轉圈後 把油淋上 大火把油熱一熱吧

IMG_9522

 

油熱了之後 把切片好的蒜頭丟入爆香

IMG_9523

蒜頭爆的差不多 就丟入切片的辣椒吧!

IMG_9524

把羊肉片連同醃製的米酒一起入鍋 然後加入切片的大蒜苗

IMG_9525

加入醬油 拌炒拌炒

IMG_9526

直到肉拌炒到上色 大蒜苗也熟了的樣子 就OK啦!!

IMG_9527

香噴噴的擺盤啦~~!! 把辣椒放上面才漂亮 上桌!

3

吃一口! 恩~~~鑄鐵鍋的十足鍋香氣 大蒜被炒得好香 醬油入味

大蒜苗跟肉片是絕配 肉片很嫩不柴 然後還有一點點兒辣辣的挑逗味蕾XD

這樣吃羊肉一點兒也不羶 還會多配好多碗飯!

此道菜可能很多人都會了@@ 但對我來說這是第一次處理羊肉呢!!

希望大家喜歡 對於不敢吃羊肉的我 是一大挑戰說~~

2

 

旁邊有剛剛一直燉煮很久的中藥雞湯

你問我 我那麼多鑄鐵鍋 為什麼不用鑄鐵鍋燉呢?

因為中藥會被鐵給"解掉

所以鑄"鐵"鍋我怕不適合燉煮中藥

LC鑄鐵鍋雖然說有砝瑯層 但是不是說用鑄鐵鍋

可以順便吃到鐵質嗎? 避免鐵質跑出來

因此用康寧鍋或是沙鍋煮中藥 這樣藥性才會保留下來

不想喝了一肚子的中藥 反而沒用 那就糟了~(中藥好難吃><)

1

我的煎魚有沒有很漂亮?! 全部都排排站好好的唷

IMG_9540

我不知道這是甚麼魚 但是她小小的

而且Discovery不是說 最好不要一直吃認識的魚類

要多吃吃其他類型 不然海洋我們常吃的魚類就要被我們補光光了

說不定以後 我們後代沒有鮭魚可以吃了怎辦 ~___~

這魚煎得酥酥的也很好吃! 主要是新鮮 而且排排站 好像他們在游泳

IMG_9541  

歡迎大家來我臉書粉絲團按讚唷!! 裡面有更多無私分享的好食譜 或是來聊天都歡迎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口米咪 的頭像
    口米咪

    口米咪的貴婦日記

    口米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