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1

美國加州是個聚集各種種族的地方 基本上各國料理都能吃的到

我住在洛杉磯時 我隔壁是韓國人與美國人 我們對面住菲律賓人

對面的菲律賓人 AMY阿姨人很親切 常常邀請我們去他家吃飯

意外發現這款好吃得不得了的料理><" 立馬請求阿姨教我怎麼做

聽說這是他們家鄉的家常菜 好像我們的三杯雞一樣~

是餐桌上常常出現的重頭戲料理

看似大菜 但是又出奇的容易料理~真是符合我這種懶人

他們說 這叫做 ADOBO (阿多寶<--這樣發音)

我愛他帶點點酸  所以自己叫他酸酸雞

酸酸鹹鹹的醬汁 入味的雞肉! 下飯的程度不管大人小孩都愛吃

Cover2

現在人在台灣 也可以買的到ADOBO的料理粉粉 立馬買了回家試試看

我超愛逛中山北路 大同大學對面的異國料理店

感覺像冒險一樣 有很多寶物可以挖掘 甚至不容易找到的肉荳蔻都有賣

快來嘗嘗看這款好吃的菲律賓家常菜吧! 讓你晚餐的餐桌有點新花樣!

------------------------------------------------------------------------------

材料:

雞肉(任何部位都可以) 1公斤

Mama Sita's ADOBO料理粉 一包

胡椒粒 4g

月桂葉 約3-4片

水 250g

------------------------------------------------------------------------------

這料理包 在中山北路 大同大學對面的菲律賓店 都可以買的到

歡迎秀圖給店員他會幫你找 XD

我每次一買就屯5包~

IMG_8874

上面就寫調味粉~ 我懶得看內容 但是我相信很多朋友會想看這邊~

IMG_8878

先把雞肉放入缸缸 我最愛吃雞腿肉 所以只放雞腿肉

其實任何部位的雞肉都可以唷~

IMG_8879

先把雞肉洗一洗吧~ 這是我的習慣~

IMG_8880

加入粉粉

IMG_8881

加入水

IMG_8882

攪拌攪拌 確定每塊肉都有醬汁唷

IMG_8883

就這樣 不用放冰箱 讓她安安靜靜的醃 至少要醃30分鐘以上 (越久越入味)

IMG_8884

我買的是這個月桂葉 當然 有新鮮的更好 無奈 我家附近只有賣這個

IMG_8885

把需要的胡椒粒準備好 還有月桂葉

IMG_8888

醃好的雞肉可以來煮了~最好拿出你Le Creuset裡面是黑色的媽咪鍋做

(我的黑媽咪無奈被我賣掉了 嗚嗚嗚~家裡放不下......)

一點點的油 大火 熱一熱鍋

IMG_8905

把醃好的雞肉 放入鍋裡煎一下

IMG_8906

雞肉全部放入 不要放湯汁 湯汁留下來 等等要用

IMG_8907

目前還是白白的 一直煎到上色為止

IMG_8908

像這樣咖啡色了 就把多餘的油倒掉 我怕胖XD

(因為煎過 所以雞皮的油會逼出來)

IMG_8909

剛剛拿來醃肉的醬汁倒入 煮滾

IMG_8912

發現醬汁開始變成黏黏的 比較收汁 就可以放入黑胡椒

IMG_8913

一定要確定醬汁黏黏的唷 再放入月桂葉

可以撕碎碎的 攪拌攪拌 收汁後就完成了!!!

IMG_8915

美美的上桌~!

IMG_8920

每塊雞肉都超級入味的 油亮亮的醬汁 口水是不是流下來了??

IMG_8934

雞肉煎過非常香 在加上這醬汁 有點鹹鹹酸酸的味道 還有輕微胡椒辣辣

這道菜 一定要煮熱騰騰的白飯! 把醬汁淋在白飯上面!

讓人覺得非常非常的開胃 夏天沒食慾的我 都可以多扒幾碗飯了!

IMG_8939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唷! 你的讚~讓我有更多動力分享^O^

arrow
arrow

    口米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